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第八届全国髋关节外科学术大会在广州圆满落幕(图文)

作者:  来源: 2021-03-31 14:35:35 阅读量:

WechatIMG3183.jpeg

岁末将至,热情不减,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学术盛宴——第八届全国髋关节外科学术大会。会议于12月10日-12月12日在魅力花城广州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关节外科学组主办,陕西省骨与关节学会协办,中国髋关节外科工作委员会(Chinese Hip Society)、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州东省骨科医院)承办。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百余名关节外科专家学者,围绕人工髋关节置换的新动态、新理念、新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此次学术盛会,是髋关节外科学科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髋关节外科专家学者们相互交流、共同探讨的舞台。会议上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专家们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让参会代表满载而归。 

开幕式

WechatIMG3184.jpeg

大会执行主席、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东省骨科医院)院长蔡道章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本次大会能在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的2020年坚持召开实属不易,并提到本次CHS大会能够在广州召开,是主办方对广东省骨科事业发展的信任与重托,更是对广东省骨科医院成长历程的肯定与希冀,本次大会的召开为骨科医生们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促进髋关节外科技术的发展创造了绝佳的机会。

WechatIMG3185.jpeg

南方医科大学刘叔文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对远道而来的专家教授们表示热烈地欢迎,简要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及承办单位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发展历程,感谢主办方选择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作为本次学术盛会的承办单位,此举不仅是主办方对学校办学成果的肯定,更是对广东省骨科医院发展前景的展望。

WechatIMG3186.jpeg

大会主席、CHS主席、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曹力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辞,在致辞中对学会领导、参会专家和蔡道章教授团队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是我国髋关节外科发展历程中又一盛事,并相信本次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会给我国髋关节外科发展带来更多全新观点与理念。 

WechatIMG3187.jpeg

大会主席、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会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王岩教授也在开幕致辞中,对髋关节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回顾了中华医学会髋关节外科学术大会从2013年举办至今的成长历程,并感谢大会专家委员会和骨科同道们的辛勤付出使中国关节外科学科发展朝着精细化、专业化方向发展不断前进,推动了学科创新。本次大会学术内容丰富,专家阵容强大,相信参会代表定会有所收获,不虚此行。

WechatIMG3188.jpeg

中华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关节外科专家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王坤正教授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髋关节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常办常新,每一届大会的举办不仅是髋关节外科技术的交流,更是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学术碰撞, 希望来自五湖四海的专家学者们畅所欲言,共同推进髋关节外科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WechatIMG3189.jpeg

本次大会的召开也得到了广东省医学会的积极响应,广东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国营教授在大会开幕式中致辞,他表示本次大会落地广州,对促进广东省关节外科医疗水平的提高和推动广东省健康事业的发展大有裨益,希望各位远道而来的权威专家畅所欲言,将最前沿、最先进的诊疗技术分享给广大的一线医生。李国营秘书长还对髋关节外科技术的快速、精准、高效地发展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广大青年医护工作者不负韶华、努力奋进,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做出新贡献,为健康中国建设谱写新篇章。

WechatIMG3190.jpeg 

学术演讲

WechatIMG3191.jpeg

此次大会为期两天,与会专家以髋关节初次置换及翻修、保髋治疗为切入点,聚焦髋关节置换术后假体周围感染、脱位、骨折,特殊疾病髋关节处理,髋关节置换围手术期管理与快速康复等主题通过大师讲坛、资深专家授课、主题讨论等多种形式,与参会代表共同分享经验与教训,让参会代表完整学习了THA相关的关键技术和热点难点问题。

     大师讲坛由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会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王岩教授,中华骨科学会四川省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常委裴福兴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上海市创伤骨科临床医学中心主任张长青教授三位骨科扛鼎之人共同托出,他们聚焦髋关节置换的热点、难点,发出自己独特见解,引领了髋关节外科发展的新方向。裴福兴教授高屋建瓴地对骨科加速康复病房建设的重要性和未来康复学科发展方向做出了指引,也向全国骨科同道们慷慨分享了华西医院康复病房建设的宝贵经验,为造福外科病人的康复事业尽心尽意。

败而后成,朔古追今

WechatIMG3195.jpeg

WechatIMG3196.jpeg

“败而后成,知耻而后勇”。在“我最难忘的THA”病例讨论环节,众多骨科大咖们回忆了各自精心挑选的难忘病例,专家将各自在初次置换、翻修、术后并发症处理、特殊髋关节处理等方面的经验教训不吝分享,为各位参会代表日后诊疗技术的提高提供了宝贵经验,更为年轻外科医师指明了方向。

大师云集、坐而论“髋”

WechatIMG3197.jpeg

WechatIMG3198.jpeg

WechatIMG3200.jpeg

大会以资深专家论THA、初次THA、资深专家谈翻修THA、保髋、智能化和数字化THA、复杂THA、THA并发症等多个专题论坛,全方面、多角度、深层次对髋关节置换手术的新进展、新技术以及围手术期处理和术后并发症处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权威专家学者们各展风采,为与会代表们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学术演讲,获得在座观众们的积极响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WechatIMG3201.jpeg


本次大会大师云集,为髋关节外科专业学术交流搭建了高水平平台,汇聚了髋关节外科最新研究成果,促进了中国髋关节外科专业的学术发展和人才培养。继往开来、砥砺奋进,我国髋关节外科事业必将在骨科同道们不断地思想碰撞、成果交流下蓬勃发展,我们将继续高歌远航、乘风破浪驶向新的航程。

WechatIMG3202.jpeg

承办此次全国髋关节大会表明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东省骨科医院)关节外科发展水平得到了国内同仁的高度认可,借此平台和机会将进一步推动我院乃至整个广东省关节外科的新发展,并将影响力辐射至整个华南、中南地区,力争成为我国骨科健康事业中流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