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举办“2021年肩关节高级培训班”

作者:  来源: 2021-11-02 16:38:39 阅读量:

10月22日至23日,由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东省骨科医院) 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主办的“2021年高关节镜高级培训班”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利举办,全国各大医院的20余名骨科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3ee68f3b87e5b226f04658f21305269.jpg 

培训班由南医三院院长蔡道章教授担任主席,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副主任曾春主任医师主持。22日下午为理论授课,曾春、谢登辉及潘剑英分别从肩关节的基础解剖、体格检查、体位的摆放、入路的选择、缝线管理和各类打结技术、肩关节疾病的诊断与治疗、肩关节镜手术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呈纷的讲解。同时,他们结合了大量临床病例,介绍肩关节镜领域的最新进展与治疗经验,并针对近年来肩关节镜领域的热点话题进行了全方位的探讨与交流。

23日为实操示教,20余名学员同授课专家在南方医科大学解剖楼进行了尸体实操教学,涵盖了肩关节镜入路、肩关节镜下关节内解剖介绍及肩关节疾病的手术示教。演示完毕后,学员分组在模型上进行实操,授课专家针对学员在实操中所遇到的困难给予了详细的指导,有效提高了学员们的临床操作水平。

 

文、图: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