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举办“2021年膝关节镜高级培训班”

作者:  来源: 2021-12-07 10:51:47 阅读量:

12月3日至4日,关节/运动医学科举办的第十一届膝关节镜高级培训班在医院举办,2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骨干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医院院长蔡道章担任主席,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副主任曾春主持,分为理论授课、手术演示和实操示教三个环节,均为开放式培训模式,学员有疑惑及时提问,及时解决。

 图片2.png

3日下午为理论授课与手术演示。理论授课部分,蔡道章院长、王昆教授、潘剑英主治医师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从膝关节功能解剖,镜下解剖,半月板损伤的诊断及治疗,前、后交叉韧带的重建方术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手术演示部分,谢登辉做了病史汇报,曾春针对前交叉韧带重建方式进行演示,详细讲解了手术要点及难点,并分析了各种术式的优缺点。讨论环节,大家畅所欲言,不少医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dcce57276d4e1d15aff529e573daab7.jpg

4日为实操示教环节。20余名骨干同专家在南方医科大学解剖楼进行了尸体实操教学,涵盖了膝关节镜入路、膝关节镜下关节内解剖介绍及膝关节疾病的手术示教。示演完毕后,学员分组在模型上进行实操,专家们根据学员在实操中所遇到的困难给予了详细的指导。

 图片4.png

文、图: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