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南医三院承办2022年广东省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医师分会年会暨南方运动医学论坛

作者:  来源: 2022-09-02 08:29:47 阅读量:

8月26至27日,由广东省医师协会主办,广东省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医师分会和粤港澳大湾区运动医学医师联盟协办,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和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承办的2022年广东省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医师分会年会暨南方运动医学论坛、逸仙运动医学论坛、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运动医学医师联盟论坛在广州隆重召开。运动医学医师分会第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及5个专业组全体成员及省内外各医院从事运动医学及关节镜专业临床与基础研究的医师及相关从业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02083428.png

会议开幕式由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运动医学科副主任、广东省骨科研究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副所长、广东省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曾春主任主持。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广东省骨科研究院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大会名誉主席蔡道章,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关节外科创伤骨科主任、广东省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大会主席王昆,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运动医学中心主任、广东省医学会运动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陆伟,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粤港澳大湾区运动医学医师联盟主任委员李卫平,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复旦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委会主任委员、中国骨科医师协会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亚太膝关节-关节镜-运动医学会(APKASS)主席陈世益,广东省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黄汉林分别进行了现场致辞,高度肯定了广东省运动医学的学科发展及广东省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医师分会在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协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

微信图片_20220902083438.png

▲广东省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曾春教授主持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20902083444.png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蔡道章教授致辞

随后的大师讲堂邀请国内著名运动医学专家陈世益、敖英芳、刘玉杰、陈晓东等进行了大会主题报告和专题学术讲座。专家们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提出自己的见解和观点,分享自己宝贵的诊疗经验,为同道们带来新的视角与方向。

下午的分会场论坛在各个专业组组长的主持下,受邀专家分别围绕运动损伤疾病诊疗策略的热点问题、运动医学前沿研究、运动康复技术,以治疗指南、个人经验、病例分析、文献回顾、研究报告等形式开展演讲,为与会代表带来国际最先进、主流、科学的运动医学与运动康复新技术。

微信图片_20220902083450.png

微信图片_20220902083457.png

本次会议搭建了广东省运动医学医师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了广东省运动医学事业的发展,加速了运动促进健康的步伐。健康中国建设赋予运动医学更多的机遇和更大的责任,为此,分会将继续加强专业学组和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交流交融,制定行业标准规范,推动运动医学事业的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02083519.png

文:曾花、潘剑英

图: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