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骨肿瘤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致骨肿瘤科的感谢信

作者:  来源: 2014-07-23 12:00:00 阅读量:
 

骨肿瘤科患者陈锦雄的感谢信

 

尊敬的南医三院领导、金院长:

   您们好,我是骨肿瘤科患者陈锦雄的女儿,身患恶性软组织巨细胞瘤的父亲已于201469日在贵院ICU病房离世。虽然父亲最终未能战胜病魔,但在他人生最后的47天当中,他感受到了南医三院所有医生、护士、甚至护工阿姨的关怀和爱护,使他在绝望中看到一丝微光。而这感谢信,更是父亲的一个遗愿。在他还清醒的时候,曾多次叮嘱将来一定要给骨肿瘤科的李浩淼主任、雷紫雄医生以及全体护士送上锦旗以表示他最深最真挚的谢意。

    2014424日,右大腿已做了三次手术,并进行了两次化疗的父亲,拖着虚弱的身体和疲惫的心情来到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求医。经过一年多的治疗,我们发现广州大部分医院,并没有设置专科能够对父亲所患的软组织巨细胞瘤进行针对性治疗。而一开始,也由于自身疏忽,把它当成普通肉瘤处理,导致延误了病情。我们不停地在网上寻找对口的医院,对口的医生,直到偶然发现一篇关于李浩淼主任的文章,讲述如何治疗恶性软组织肿瘤,我便立刻致电贵院进行网上预约专家门诊。当天挂号后,我便领着父亲到李主任的会诊室,当时由于腿部肿瘤复发以及化疗的副作用,父亲的右腿严重浮肿,走路非常困难。那时正碰上李主任走进办公室,他回头注视着父亲的腿,那时我们猜想难道他就是李医生么?很快我们就了解到真的是他。详细了解父亲的病情后,李主任便连忙安排父亲住院。他的迫切态度让父亲感到很欣慰。因为在此之前,我们已经跑了很多医院,不是遭到医生的冷言冷语,就是碰到医生的束手无策。唯有李浩淼主任,想尽办法为父亲安排床位。当天入住医院后,病房主管医生雷紫雄便前来向爸爸详细了解病史,谈话当中我们能感到雷医生的专业和对患者的认真负责。接下来,李主任和雷医生曾积极尝试研究保肢手术,还请了外科专家前来判断血管情况。但由于父亲病情太过严重,尤其腿部肿瘤破溃导致流血不止,最后还是确定要进行高位截肢手术。我父亲之所以能乐观坚强地接受这个事实,少不了两位医生的鼓励和关心:李主任亲自帮父亲换药时雪白的医生袍不止一次被血溅成红色;雷医生在五一劳动节期间三天都亲自回医院给父亲换药;他们还身同感受父亲的痛苦,雷医生对父亲说:过去半年您是怎么熬过来的啊。这话让父亲感动了很久很久……后来这个难度极高的截肢手术非常成功,过后两位医生还密切注意着伤口的情况,并一直用药为求避免腿部肿瘤复发和控制肺部已转移肿瘤的发展。术后李主任巡房时,对父亲身上由于胶布过敏导致的小创口都亲自消毒并上药;而雷医生更是每天都密切观察父亲的状况。另外,骨肿瘤科的所有护士和护工人员在整个住院期间都对父亲关怀备至,还常常和他老人家开欢笑,让他即使在医院也不感到冷冰。求医一年多以来,从来没有一位医生能像李主任和雷医生那样真心对待父亲,以致他一度认为这个唯利是图的社会已经没有好医院和好医生,甚至想放弃治疗。在肿瘤频发的今天,或者很多医护人员都对这个疾病感到麻木了,又有多少人能站在病患和家属的角度去考虑呢?我们对生命从来都不应该感到麻木,就算只剩下一天生命的病人,都应有属于他们的尊严,那是来自于大自然的生命的尊严,每个人都应当尊重。遗憾的是,父亲肺部的肿瘤发展太快,让大家都始料不及。最后被转入ICU病房,期间雷医生还一直到ICU看望父亲,每次父亲知道他的到来都非常高兴,即使呼吸一天比一天困难,他还是希望能笑迎雷医生,他知道,我们都知道,医生和医院都已经尽力了。

    现在虽然父亲已经离开了,但我们希望能让更多人知道这种疾病的危害,更多人知道广州有南医三院,更多人知道李浩淼主任和雷紫雄医生,或者这样就能避免和减少一些家庭的不幸。我父亲今年58岁,作为子女有太多的愧疚与遗憾,如果我们能早一点找到你们,或者结果就会不一样了…… 不论如何,在此我代表全体家属对两位医生及骨肿瘤科全体医护人员表示最衷心地感谢。希望我们国家,我们社会能有更多如此优秀的医生和医疗队伍。祝愿每位仁心医者,一生平安。

                                   患者家属:陈豫 二一四年六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