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骨肿瘤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广东省骨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暨第一届市县级骨科医师规范化同质化外科诊治病例大赛顺利结束

作者:  来源: 2021-12-07 15:37:04 阅读量:

为扎实推进我省的市县级医院骨科能力建设,分享骨科手术经验,12月4日至5日,2021年广东省骨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暨第一届市县级骨科医师规范化同质化外科诊治病例大赛在广州举行。

DSC00604.JPG

DSC00578_看图王.JPG

会上,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广东省骨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蔡道章发表讲话,并对广东省骨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2021年度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他指出,广东省骨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迅速调整工作模式,重点加强关节、脊柱限制类技术的质量督查,同时积极帮助市级质控中心就地开展工作。2021年,中心工作成果——《以保障全省骨科医疗安全为使命 做实做强省级骨科质量管理》荣获人民网、人民健康、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颁发的“2020年度公立医院医疗安全提升(医疗类)典型案例”奖。

 8bccf19a878a0d8d6b06092d0234582.jpg

本次大赛得到各级医院的踊跃参与,共计29家单位39例参赛作品入选。骨科质控中心组织专家对初选作品进行了第一轮筛选,共评选出16份作品进入总决赛。在决赛环节中,各参赛选手表现出色,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

为了筹备这次大赛,骨科质控中心办公室主任李浩淼多次组织专家讨论大赛细节,围绕质量控制指标设计了严谨的评分表。应骨科专科联盟单位的需求,大会在2022年将继续组织好此项活动。

 

文/图:孔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