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脊柱外科二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SICOT中国部微创骨科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八届两广微创脊柱外科论坛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2023-03-01 17:10:42 阅读量:

近日,由骨科在线、国际矫形与创伤外科学会(SICOT)中国部微创骨科专业委员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东省骨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SICOT中国部微创骨科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八届两广微创脊柱外科论坛”在广州顺利召开。

 图片1.png

 

开幕式由SICOT中国部微创骨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陈天宇博士主持。大会执行主席、SICOT中国部微创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黎庆初对与会嘉宾、委员的积极参会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长期致力于两广脊柱外科事业发展的各位前辈和朋友表示深深谢意。他总结了微创骨科专委会在几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也对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期望。他表示,后续会致力于开展临床研究,开展继续教育培训,培养优秀骨科人才,同时要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及对乡镇医院的点对点专题帮扶行动。

 图片2.png

黎庆初主任致辞

SICOT中国部主席金大地教授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委员的积极参会表示衷心感谢,肯定了微创专委会在黎庆初主任委员带领下取得的优异成绩。金大地教授回顾了中国微创脊柱外科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历届微创骨科专业委员会为SICOT中国部的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他指出,SICOT中国部全体成员应该面向国家需求,面向人民健康,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开展继续教育活动,发挥年轻人的创新思维,提高我国骨科医师医疗水平,推动科技进步。

图片3.png

金大地教授致辞

本次会议邀请了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肖增明、同济医科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贺石生、中国矫形外科杂志社孙磊、河南省骨科医院朱卉敏、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黎庆初、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孟斌、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程细高、上海长征医院许国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何二兴、深圳市第六人民医院易伟宏、大连理工大学附属中心医院王宏、武警山东总队医院关家文等专家为与会医师带来精彩的授课。

图片4.png

会上,讲课专家及与会嘉宾通过脊柱内镜及脊柱疼痛专场、护理学术专场和骨科基础研究专场共3场主题学术专场会议,针对VBE腰椎融合技术专题及腰椎前侧路融合技术等专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5.png

骨科基础研究专场会议上,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马骊、重庆医科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石丘玲、南方医科大学白晓春教授、广州医科大学吕嘉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谢辉、南方医科大学郭家松、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周翔先后为现场学生及与会嘉宾带来了精彩的学术分享。会议由广州医科大学吕嘉春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白晓春、赵善超、谢登辉,哈尔滨医科大学杨磊教授主持。

图片6.png


本次会议汇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名参会代表,是微创脊柱外科领域思想交流、理念创新、学术互动的一次盛会,为广大参会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与交流的平台。

 

文、图:脊柱外科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