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脊柱外科二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南医三院主办SICOT中国部微创骨科专委会微创颈椎高阶班(东莞站)

作者:  来源: 2023-04-06 17:02:36 阅读量:

4月1日上午,由SICOT中国部微创骨科专业委员会、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和东莞市人民医院主办的微创颈椎高阶班(东莞站)在广东东莞成功举办。

 图片1.png

本次会议主席由SICOT中国部微创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黎庆初,东莞市人民医院刘先银,东莞市中医院卢国樑担任。黎庆初主任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微创脊柱外科的发展,各种微创技术日新月异,在区域内举办小型的专题研讨会,有助于推动微创脊柱外科各种技术的推广应用。

 2.jpg

随后,黎庆初主任以“新型颈椎微创系统的研发与临床应用”为主题作了专题演讲。东莞市人民医院黎松波讲解了“上颈椎的3D打印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程亮医生就“椎间孔镜在治疗颈椎病中的应用”、赵庆豪医生就“颈椎椎间孔韧带的解剖学研究和应用”做了相关专题演讲。会上,东莞市中医院黄雄飞团队、东莞市康华医院罗德民团队、东莞东华医院王洪伟团队、东莞第八人民医院崔文波、东莞中西医结合医院何伟平以及南方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姜铁斌和广州开发区医院王国亮主任团队进行了典型病例分享。东莞东城医院高文波、东莞南城医院罗鹏刚及东莞市松山湖中心医院谢文伟等组织与会嘉宾深入讨论。

 3.jpg

4.jpg

5.jpg

6.jpg


此次会议为微创脊柱外科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助于先进技术的推广与发展。

 7.jpg


文、图:脊柱外科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