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脊柱外科一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患者亲笔感谢信致谢南医三院脊柱外科医护人员

作者:  来源: 2015-06-03 16:45:35 阅读量:
 

近日,63岁的林阿姨彻底摆脱了困扰着她20年的腰痛以及下肢间歇性跛行,迈着轻盈的步子从南医三院出院了。其丈夫为南医三院脊柱外科医护人员亲笔写来感谢信,致谢他们的精湛医术及细心的护理。

今年4月,反复腰痛20余年且进行性加重伴下肢间歇性跛行的林阿姨,在多次求医无果的情况下,找到了南医三院脊柱外科吕海教授。经检查诊断,确诊为腰椎退行性滑脱症、腰椎管狭窄症以及颈椎病。

以往的求医经历让林阿姨对治疗缺乏信心。经验丰富的吕海医师及其团队从患者的角度出发,耐心和林阿姨及其家属进行沟通,并详细分析治疗的方案。随后,吕海医生及其团队为患者进行了经后路腰4/5、腰5/1椎间盘切除、椎板开窗椎骨减压、椎间Cage植骨融合、椎弓根钉棒系统内固定术。手术第二天,林阿姨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就佩戴腰围下地走路,下肢也不再呈跛行状态了。

“盈盈笑眼尽在真爱,恹恹病区如沐春风。”林阿姨如是评价脊柱外科的护士们。在林阿姨的心目中,吕海教授及其医生团队犹如华佗再世。如今的林阿姨不再被腰痛困扰,每日可尽情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文:黄惠雪

图:陈克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