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脊柱外科一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9岁女孩练舞致双下肢瘫痪,脊柱外科治疗15天已可下地行走

作者:jzwk  来源: 2021-02-04 13:08:33 阅读量:

不久前,南医三院脊柱外科一区收治了一名在练舞过程中摔倒,导致双下肢瘫痪、大小便失禁的9岁小女孩。经过王亮副主任团队的诊治,短短15天内已可下地行走,恢复效果良好。

 1.jpg2.jpg

王亮副主任表示:儿童脊柱弹性好,其结构特点决定了儿童脊柱在过伸中不易发生断裂,能承受较大的拉伸力量而不撕裂。但儿童脊髓的拉伸限度远低于脊柱。当脊柱弯曲变形超过脊髓拉伸最大限度时,就会造成脊髓损伤。所以在此呼吁各位家长:没有舞蹈基础的小孩子在跳舞过程中不要急于求成练一些下腰、倒立、侧翻等高难度的动作,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损伤。在练舞前,要充分做好热身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