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足踝外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股骨髁间骨折的微创治疗

作者:  来源: 2011-08-30 17:38:15 阅读量:

  患者男,31岁,遭人抢劫挣扎时被霰弹枪近距离击中右膝,当即致右股骨远端、髌骨粉碎性骨折,大量铅弹残留于软组织内,入院后急诊行枪击伤清创、铅弹取出、髌骨切除、股骨远端复位临时简单克氏针固定牵引术。

  术前右膝正侧位X片

  术后右膝正侧位X片

  术后予以预防感染等对症处理,因急诊处理及时得当,患者术后右膝未出现炎症反应,待术后1周以MIPPO微创技术固定右股骨远端粉碎性骨折,手术创伤小,患者恢复快。

  MIPPO微创技术的优点是最大限度地保留骨折处血供,促进骨折愈合减少感染和再骨折的危险性,维持骨折稳定性以降低对植骨的需求。


文/图: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创伤骨科曾参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