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足踝外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足踝外科成功举办“第二期数字骨科3D打印应用培训班”

作者:  来源: 2017-11-25 20:05:19 阅读量:

11月25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足踝外科成功举办了 “第二期数字骨科3D打印应用培训班”。此次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著名解剖学专家、中国数字人和数字医学研究的倡导者钟世镇教授,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议3D打印分会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3D打印研究所所长黄文华教授前来授课。足踝外科主任曾参军主持会议。

会上,钟世镇院士对数字医学与转化医学发展概况进行了讲学;黄文华教授丰富地阐述了3D打印在骨科的应用;曾参军主任对3D打印在骨盆髋臼骨折治疗中的应用做了详细介绍;黄华军博士、谭新宇主治医师、黄伟奇主治医师分别对数字化结合3D打印技术在复杂胫骨平台骨折优化内固定手术中的应用、3D打印结合虚拟手术设计在Pilon骨折中的应用、3D打印导航模板在肘关节畸形矫形的临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分享。会议后半部分是实操阶段,授课老师黄华军博士采用了PPT步骤演示与一对一手把手教学的方式,耐心细致地指导每一位学员操作Minics软件临床应用。

IMG_3599副本.jpg

通过一天的培训,参会人员对数字骨科3D打印应用有了充分的认识,并掌握了数字骨科3D打印的实操应用。在会后的讨论中,他们均表示收获很大,回去当地后,一定要把学成的3D打印技术普及到实际临床应用,扩大数字骨科及3D打印技术在骨科临床应用的影响力,让更多有需要的患者能够受惠于3D打印。


    图、文:谢凤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