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足踝外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所有的扁平足都需要治疗吗

作者:  来源: 2019-12-25 11:21:13 阅读量:

何谓扁平足?顾名思义,扁平足就是足底扁平,通常脚掌比常人要平且扁。“走路啪嗒啪嗒地像只鸭子。”这是很多人对扁平足人士走路的形容。在国外,一般称之为“Duck Foot”。在广东,扁平足更被形象地称为“鸭屎蹄”。

鸭子走路

双侧扁平足

那是不是所有的扁平足都需要治疗呢?有相关研究表明,扁平足患者的运动能力并不低于正常人群,他们不但可以参加体育运动,而且也能取得优异的运动成绩。例如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运动员罗伯斯、美国著名篮球运动员阿里扎、日本男子短跑"三剑客”的伊东浩司、朝原宣治和末续慎吾,以及我国部分优秀竞走、马拉松运动员都是扁平足患者。

古巴运动员罗伯斯

篮球运动员阿里扎

日本男子短跑"三剑客"


所以说并不是所有的扁平足都需要治疗。平足不等于平足症,只有扁平足合并疼痛等症状的平足症患者才需要治疗。

图|来自网络,侵权联系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