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足踝外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报道丨“第四期数字骨科3D打印应用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2019-06-16 14:30:55 阅读量:

6月15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足踝外科于外科楼二楼学术会议厅成功举办“第四期数字骨科3D打印应用培训班”。南医三院院长蔡道章教授出席培训班并作开幕式致辞,足踝外科主任曾参军担任主持。此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议3D打印分会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3D打印研究所所长黄文华教授前来授课。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广东省不同市级医院以及重庆、天津、浙江、湖南等省市医院。



本次培训班分为理论授课与实操教学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理论授课,首先是黄文华教授介绍了3D打印在骨科的应用。接着曾参军主任对3D打印在骨盆髋臼骨折治疗中的应用做了详细介绍、黄华军博士对数字化结合3D打印技术在复杂胫骨平台骨折优化内固定手术中的应用作专题分享。第二部分为实践操作。黄华军博士采用PPT步骤演示与一对一指导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耐心细致地带领每一位学员学习操作Minics和Geomagic软件的临床应用,让学员们在操作与互动中接受并掌握数字骨科3D打印应用的新概念与新技术。

通过一天的培训,学员们对数字骨科3D打印应用有了充分的认识,并掌握了数字骨科3D打印的实操应用。学员们均表示收获颇多,回去后一定要学以致用,扩大数字骨科及3D打印技术在骨科临床中的影响力,利用3D打印帮助更多的患者恢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