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足踝外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南医三院成功承办2019年足踝联盟中国大会暨中国第六届fellowship高级培训班

作者:  来源: 2019-04-16 14:35:41 阅读量:

4月8日至13日,Steps2Walk教育基金组织(原足踝联盟/The Foot and Ankle Association, Inc)主办,南医三院承办的Steps2Walk中国第六届fellowship高级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国际著名足踝外科带头人北美足踝外科学会前主席Mark Myerson教授、巴西Felipe Alloza教授和Rafael Mohriak教授三位国际著名足踝外科专家作为高级讲师,授课教学,24位学员来自全国各地。南医三院足踝外科曾参军主任担任大会主席,并作专题执教。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理论授课、门诊查体示教、病例讨论、新鲜标本操作、手术演示以及面向全国性学术会议等。下面是这六天培训的精彩回顾:

第一天(2019年4月8日)为理论授课环节。足踝联盟主席MarkS. Myerson及Dr Felipe Alloza和Dr Rafael Mohriak两名国际讲师,就踝关节不稳、距骨软骨损伤、跟腱病变、肌腱损伤与修复及关节融合分别做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丰富全面、深入浅出、妙语连珠、干货满满。


Mark Myerson教授现场带动大家活动关节


第二天(2019年4月9日)为门诊患者查体示教环节,最后筛选了部分病例参加后续两天的手术演示。


 Mark Myerson教授现场演示查体

第三天(2019年4月10日),培训班前往南方医科大学解剖室。首先是由MarkS.Myerson、Rafael Mohriak、Felipe Alloza三位国际讲师以及曾参军、宋卫东主任给各位学员讲授解剖理论知识并现场示范踝关节韧带重建、后侧入路行胫距跟融合、截骨及外侧软组织松解矫正踇外翻畸形等手术。同时给予学员充分的操作机会,让学员透过实践操作来巩固理论知识, 充分掌握技能。

 专家教学演示后学员实操

第四、第五天为手术演示环节,手术病例是第二天门诊查体示教环节筛选出来的病例,一半是矫形患者,一半典型运动损伤患者。手术日程安排紧凑,所有操作通过视频直播转接到示教室内,同时配有翻译和详细解说。

最后一天,在学习班基础上召开面向全国医生公开注册的全国学术大会-2019年足踝联盟中国大会暨广东足踝学术会议。

大合照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学习紧张,学员们收获满满。学员们满载着获得新知识的喜悦返回各自的城市,相信各位远道而来的同仁们提高临床治疗水平的同时,为将来中国足踝健康提供更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