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足踝外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医者父母心,粤疆一家亲

作者:  来源: 2022-03-21 19:21:38 阅读量:

3月18日,一名曾在南医三院足踝外科接受治疗的新疆籍高中生来院送上一面写有“医者父母心,粤疆一家亲”的锦旗。她所就读的广州第七十五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文彪,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梁红女等陪同前来,医院党委副书记程燎原、足踝外科主任曾参军热情接待了他们一行。

图片6(1).png

▲新疆籍患者古丽向南医三院足踝外科赠送锦旗

2021年10月,古丽正处于高三的紧张学习之中,却不幸被右脚内侧的莫名疼痛所困扰。在疼痛持续加重、无法正常行走的情况下,经由学校联系,她慕名来到我院足踝外科就诊。入院后,足踝外科护士长颜晗很快为她落实了床位,曾参军主任和谭新宇医生为她做了详细的检查,诊断她患有“右足副舟骨痛”,并为她尽快安排了手术。

图片5(1).png

▲古丽术前、术后X光片对比

经过手术治疗,古丽的足部问题得到了解决。住院康复期间,主管医生谭新宇还对她远离家乡和将要高考导致的焦虑等心理问题进行针对性疏导,让她身心迅速恢复健康,一周后即出院投入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

 图片4(1).png

▲古丽与管床医师谭新宇合影留念

出院时,有感于足踝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对古丽的诊治与照护,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特意送来了一份感谢信。

图片1(1).png 

▲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感谢信

4个月后的今天,她步行走入足踝外科。曾参军给她进行了详尽的体格检查,评估了她的足部功能恢复情况,并手把手教给她如何进行日常康复练习。

 图片2(1).png

▲曾参军为古丽做检查并指导功能锻炼

医院和足踝外科还为她精心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南方医科大学70周年校庆纪念文创品,并祝愿她尽快康复,在接下来的高考中取得好成绩!

图片3(1).png

▲医院和足踝外科向古丽赠送纪念品

文:足踝外科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