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足踝外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学术交流】百舸争流,未来可期——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骨外科分论坛在广州顺利召开

作者:足踝外科  来源: 2023-05-20 18:04:31 阅读量:

前言: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学术交流日益活跃,为了解本领域及相近领域的学术前沿和行业动态,越来越多的骨外科研究生参与学术交流来共同探讨研究成果。通过思想的碰撞,从而激发灵感来启发科研思路,进而丰富、发展自己当前研究。

2023年5月20日,由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与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足踝外科联合承办的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骨外科分论坛在广州举办。


本次论坛云集国内外著名骨科基础研究与临床专家、围绕骨外科学的基础与临床相关热点、疑点、难点问题展开研讨,为骨外科研究生及骨科同仁提供了一个思想碰撞、学术争鸣的广阔平台。同时通过设置专题讲座、论文竞赛等环节,激发广大骨外科研究生追求真理、勇于探索、刻苦钻研的学术精神,增强广大研究生参与医学科学和技术创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1.jpg


2.jpg

参会嘉宾大合照


5月20日上午,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骨外科分论坛在广州隆重开幕,开幕式由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黎润光教授主持,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文华教授为大会致辞,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3.jpg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黎润光教授主持

4.jpg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黄文华教授致辞


在大会学术交流环节,邢卫荣教授、李严兵教授、杨伟国教授、陈世萱教授、戴景兴教授、陈建权教授、邹俊教授、张志奇教授、王博炜教授等九位国内外知名专家结合各自多年的基础研究和临床经验独特见解,多方面对骨外科基础临床研究新技术、新理念进行精彩授课,为参会的骨外科研究生及同行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5.jpg

美国罗马琳达大学医学院邢卫荣教授授课

6.jpg

南方医科大学李严兵教授授课

7.jpg

香港大学杨伟国教授授课

8.jpg

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科学研究所陈世萱教授授课

9.jpg

南方医科大学戴景兴教授授课

10.jpg

浙江大学陈建权教授授课

11.jpg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邹俊教授授课

12.jpg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志奇教授授课

13.jpg

南方医院王博炜教授授课


5月20日下午,有序开展研究生论文竞赛,会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学生们选题新颖,思路清晰,观点鲜明,具有很强的研究性,点评专家们对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同时予针对性的指导并提出宝贵意见。经过激烈的学术追逐,最终研究生论文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为卫愉轩 ,二等奖获得者为郭栋、杨迎秋 ,三等奖获得者为孟祥波、游贵宣、梁新枝,优秀奖获得者为刘小东、腾云、刘沛昕、黄蕾。


14.jpg

研究生论文颁奖现场——一等奖

15.jpg

研究生论文颁奖现场——二等奖

16.jpg

研究生论文颁奖现场—三等奖

17.jpg

研究生论文颁奖现场——优秀奖


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这次会议是骨外科研究生们充实自我,吸取新知的宝贵平台,不仅有助于他们在学术研究上寻求新的思路,拓展新的途径。同时,进一步继发师生的研究热情,加快高水平科研成果培育、提升人才国际竞争力,一同为国家科研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周李颖
图:龚志
审核:曾参军、颜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