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呼吸内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呼吸内科医护远程转运病患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作者:  来源: 2021-03-10 16:14:15 阅读量:

近日,南医三院呼吸内科远程转运一例病患,医护人员第一时间驱车数十公里到达目的地转接患者,为患者了打开生命通道。

前不久,远在白云区钟落潭镇的肺癌病人黎爷爷病情加重,突发咳血,家属通过广州市老人院向南医三院求助。作为医疗协作指导单位,医院领导听闻消息后马上指派呼吸内科党支部负责转接病人。呼吸内科党支部火速行动起来,经党支部书记、科主任程远雄和护士长梁秋菊讨论后,指示安排副主任医师张达成和陈秀清护师落实具体工作,安排二线救护车,准备转运过程中可能需要的药物、吸痰机、吸氧装置、便携式纤维支气管镜等,与患者家属确认地点和时间。短时间内一切就绪,立即出发,驱车数十公里后按时到达目的地——广州市老人院。经过精心诊治,黎爷爷病情痊愈很快出院了。


 他一个一个发.png


呼吸内科党支部作为全省新时代高校党建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医护深度服务无边界。党支部全体同志将以习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为指导,恪守医德医风医道,修医德、行仁术,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文、图:张达成、赵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