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呼吸内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呼吸内科举办省级学会呼吸临床危重病例分享会

作者:  来源: 2022-11-28 09:00:08 阅读量:

11月9日,由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呼吸病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承办的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呼吸病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呼吸临床危重病例分享会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省内著名的专家、学者“云共聚”。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呼吸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程远雄教授主持开幕式,医务科科长王海明致辞。

 额的恶.png

本次会议采用“院内现场交流+院外线上直播”两种形式同步进行。我院医务部主任关小倩、重症医学科主任杨翃、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胡兆霆、重症医学科治疗组组长李芬等线下参会,外地学者线上参会。

 方法.png

云浮市郁南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护人员线上参会 

二.png 

刘小虹教授主持并点评病例

会上,讲者们为会议带来精彩的临床病例,参会人员认真倾听并热烈讨论,高质量的学术年会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本次会议重点讨论分享了呼吸系统危重症以及疑难病例的诊治,包括全国莉副主任医师的呼吸介入治疗病例、李婷主治医师的重症肺炎病原体快速诊断病例、郑少强主治医师的马尔尼菲蓝状菌病引致肺病阴影伴发皮疹及颈部肿物病例、张达成副主任医师的第5号染色体短臂部分缺失所致肺泡蛋白沉积症病例、崔海燕副主任医师的救治致死性大咯血病例、陈立文主治医师的难治性支气管狭窄治疗病例、霍雅婷副主任医师的重症偏肺病毒性肺炎救治病例,重症医学科治疗组组长李芬医师的ECMO救治血源性播散性重症肺炎病例,为羊城带来一顿丰盛的学术宴会。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东省呼吸病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广东省名中医刘小虹教授对病例分享进行了点评,对此次我院呼吸内科借助学会平台设立呼吸临床危重病例分享会,重视对呼吸系统危重、疑难、罕见疾病的临床诊治工作,扩大学会专委会及科室影响力表示高度赞扬。

图片1_看图王.png

 

文、图:呼吸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