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内分泌代谢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南医三院特邀解放军总医院陆菊明教授来院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 2016-03-14 14:53:48 阅读量:
 

38日,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特邀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陆菊明教授来院学术交流。

在上午的学术交流中,陆教授亲自参与内分泌科疑难病例讨论,话题包括糖尿病性肌梗死、甲状腺相关突眼、糖尿病难愈性伤口及不明原因高钾血症等内容。陆教授还深入病房逐一查看病人,并现场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下午,陆教授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糖尿病各大指南的变迁和解读》的学术讲座。陆教授详细介绍了各大糖尿病指南的变迁和相关循证医学证据,从糖尿病预防、诊断和治疗各个方面将指南的变更进行层层剖析,用深入浅出的方式介绍糖尿病防治理念的更新和展望,尤其对指南中首次发布的“2型糖尿病自我管理教育与支持联合声明”进行了详尽解读,深刻阐述了糖尿病管理理念的跨越所能带来的效益。100余名医护人员及研究生参与,现场座无虚席,听众纷纷提问,学术气氛非常浓厚。沈洁副院长主持讲座。

文:万亨   图:奉中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