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内分泌代谢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内分泌代谢科举办“世界糖尿病日”大型义诊活动

作者:  来源: 2014-11-19 12:00:00 阅读量:
 

为让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糖尿病,对糖尿病做到早期发现、早期防治,1115日上午,我院内分泌代谢科联合营养科共同举办“世界糖尿病日”大型义诊活动,主题是 “健康饮食与糖尿病”。活动现场,我院医护人员为患者提供“一对一”饮食指导,开始糖尿病、骨质疏松知识讲座,并免费为患者测血压、血糖、血脂以及骨质疏松筛查。

据悉,我国糖尿病发展速度惊人,目前成年人中约有12% 患有糖尿病,而糖尿病前期的患病率大约为50%。内分泌代谢科张彤主任医师提醒市民们,糖尿病的发展是一个渐进过程,糖尿病前期病人正是糖尿病高危人群,通过饮食控制和运动,可以减少糖尿病前期病人发展为糖尿病的风险。而并发症的发展也是时间的积累过程,通过及早进行筛查与干预,可以有效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文/图:万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