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内分泌代谢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举办2015年世界骨质疏松日义诊活动

作者:  来源: 2015-10-27 17:11:38 阅读量:
 

 1020日是 “世界骨质疏松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为骨骼强度供养”。为提高广大群众对骨骼健康的关注,增强骨质疏松高危人群的预防和治疗意识,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在门诊楼前举办了“提高骨骼强度,为骨骼加油――2015年世界骨质疏松日”义诊活动。

    活动期间,内分泌代谢科医务人员为近百名群众免费提供骨质疏松筛查,并进行骨质疏松健康知识宣教及个体化的用药指导。本次义诊,我科还特设青年文明号驿站,发挥青年义务工作者的能动性,以生动有趣的游戏问答方式增强患者对骨质疏松相关知识的吸收及理解。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因骨量低下,骨微结构破坏,导致骨脆性增加,易发生骨折为特征的全身性骨病,其主要临床表现为疼痛、身材变矮、骨折,严重骨痛可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饮食和睡眠等。

 

   据南医三院副院长、内分泌代谢科主任沈洁教授介绍,骨质疏松症早期无明显症状,因此常被大家忽略,其实年龄超过40岁的男性及绝经后的女性都存在患病风险,这类人群需要定期进行骨密度检查。早发现、早治疗对骨质疏松患者非常重要,此外,积极调整饮食、运动等生活方式,必要时进行药物干预,才能达到“为骨骼加油”的目的。

    文:万亨 图:胡世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