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内分泌代谢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内分泌代谢科举办第三届广东省血糖管理专科联盟 “糖尿病与骨代谢护理管理”培训班

作者:  来源: 2021-11-25 11:08:35 阅读量:

为提升护理人员糖尿病与代谢性骨病规范护理理念,掌握护理相关专业技能,推进糖尿病医联体防治工作发展,11月20日至21日,由内分泌代谢科举办,护理部协办的第三届广东省血糖管理专科联盟-----“糖尿病与骨代谢护理管理”培训班举行。本次会议采取理论授课、技能实践工作坊和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全院共计30余位糖尿病专科护理骨干参加线下会议;来自广东、广西、江苏、天津等地区的血糖专科联盟单位人员的30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南医三院护理部主任陈小芳做开班致辞,她指出,糖尿病与骨代谢护理管理在常见慢性疾病护理中有着不可替代的角色地位,希望通过系列培训能让更多的专科人才脱颖而出。

本次会议特邀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周佩如、南方医院谢翠华、珠江医院杨青及南医三院药学、康复医学等专家等进行大会分享。各位专家分别带来了《2021版<便携式血糖仪血液葡萄糖测定指南>助力院内血糖管理》《智能可穿戴助力糖尿病管理》《以个案为抓手提升护士临床思维》《老年2型糖尿病临床特点及管理策略》《代谢性骨病治疗药物的风险与获益》《康复医学的视角浅谈糖尿病足病的评估》《糖尿病患者的运动管理》等专题分享,解读糖尿病和骨质疏松患者的综合管理。

在简短的结业仪式上,内分泌科护士长符霞军对本次培训内容进行问卷星考试,希望通过此次学习让学员们学以致用,并将所学理论和技能在本专科临床中运用,切实提高糖尿病护理质量与水平,为提高糖尿病专科护理质量做出贡献。

文、图:内分泌代谢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