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肾病内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我院肾内科两篇论文入选美国肾脏病年会壁报交流(图文)

作者:刘小波  来源: 2018-11-26 14:07:10 阅读量:

10月23日至10月28日,美国肾脏病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nephrology,ASN)举办的2018美国肾脏病年会ASN肾脏周在美国圣迭戈召开。我院肾内科团队提交的两篇论文被选中作为大会壁报交流,其中一篇文章是李永强副主任医师的《Enrichment and identification of ubiquitinated proteins in urinary extracellular vesicles》,另一篇文章是熊重祥副主任医师的《The histone demethylase Jumonji domain-containing protein 3 acts as an epigenetic suppressor of renal fibrosis》。

image.png


美国肾脏病学会(ASN)成立于1966年,是世界上最大的致力于肾脏疾病研究的专业学会,在全球12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16000名成员。ASN愿景是预防、治疗和治愈肾脏疾病。美国肾脏病年会ASN肾脏周是国际上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肾脏病学术盛会,15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参加本次会议。 

在如此高水平的国际肾脏病学学术盛会上,我院肾内科两篇论文在大会壁报上展示交流,表明我院肾内科在肾脏病学的临床和研究上有较高的水平。

近年来,在医院的支持下,院肾内科主任邹和群教授带领科室人员在提升临床诊疗水平的同时,不断向学术高峰攀登,科研得到了较大的进步和发展,在学术上不断突破。肾内科将在临床与科研并重下继续加强学科建设,争取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