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肾病内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华南区域血液净化教育培训基地在南医三院血液净化中心正式成立(图文)

作者:刘银,刘小波  来源: 2019-07-05 21:43:05 阅读量:

    2019年6月30日,在六月的最后一天,我们迎来了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血液净化中心和费森尤斯(上海)有限公司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共同举办的关于高品质On-line HDF治疗研讨会。会议现场,学员们济济一堂,座无虚席。

图片111.png

 

   上午会议主要内容有:南方医科大学肾内科邹和群教授讲述《高容量HDF与透析充分性的现实》,南方医科大学肾内科血液净化中心刘爱群护士长讲述《On-line HDF治疗血管通路护理要点》等。

 

图片222.png

图片333.png

 


   会议末举行了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为费森尤斯(上海)华南区域血液净化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9.jpg

图片555.png

 


    仪式结束后学员们一起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3.jpg

 

 

   下午主要为华南区域血液净化教育基地—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门诊楼7楼血液净化中心的观摩学习。

图片777.png 

 

 

   当天下午观摩人员高达182人,主要来自于广东省各市、县医院的护士们,其中还包括省级三甲医院的血透护理专家和基层医院的主任、护士长。

图片999.png

 


   观摩学习主要内容为现场进行5008/5008s机器的操作和各种治疗模式的全程演示,细化到机器在治疗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发生问题的解决方法。

微信图片_5555555555.jpg 

 

 

   17:00观摩顺利完成,学员们表示此观摩过程即开阔了视野又解答了他们在日常机器操作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和疑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