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肾病内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肾内科组织开展世界肾脏日大型科普义诊活动

作者:  来源: 2022-03-14 11:52:00 阅读量:

3月10日是第十七个世界肾脏日,同时为推动学雷锋活动开展,普及慢性肾脏病的早期诊断及预防相关知识,3月10日上午,肾内科组织开展2022年广东省康复医学会肾脏康复分会义诊活动。活动现场,相关医护人员进行了肾脏疾病健康科普讲座,线上线下协同的义诊活动也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

图片1.png

 

活动现场,肾内科主任汤颖和赖德源副主任医师带领医护人员结合自身临床与科研经验向市民普及了肾脏病的诊断防治措施,内瘘保护及腹膜透析相关知识,慢性肾病运动康复的相关技巧和肾脏病患者心脏康复的注意事项等。现场市民与医护人员积极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图片2.png

图片3.png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以“人人关注肾脏健康-吾爱吾肾,知识强肾”为主题的世界肾脏日大型义诊活动。义诊以专家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展开,为广大市民免费提供测血压、测血糖、内瘘血管彩超评估、透析患者甲状旁腺彩超评估、泌尿系B超、营养评估、康复运动指导、人体成分分析等诊疗服务。

图片4.png

图片5.png

 

 

 

文/图:肾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