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肾病内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肾病内科在广东省第一届APD优秀管理个案展示中获奖

作者:  来源: 2023-12-01 11:35:02 阅读量:

为促进腹膜透析专科护理的发展,进一步提高腹膜透析临床护理质量,11月25-28日,广东省护理学会腹膜透析护理专委会举办了腹膜透析专科护士高级培训会议暨APD优秀管理个案展示,肾病内科护理团队谢兰英主管护师报送的个案荣获优胜奖。

 啊啊png.png

随着腹膜透析治疗在我国普遍开展,腹膜透析专科护理的重要性在疾病治疗、转归过程中逐渐凸显。自动化腹膜透析(automated peritoneal dialysis,APD)作为近几年兴起的技术,主要依靠自动化循环机展开腹膜透析治疗。该技术不会增加腹腔的压力,切口愈合速度较快,已成为肾病内科疾病治疗的重要手段。

文、图:肾病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