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心血管内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胡海源书记看望慰问百岁学者

作者:  来源: 2013-05-06 12:00:00 阅读量:
 

近日,102岁高龄的著名学者李育中教授因冠心病陈旧性心梗、慢性心衰入住我院心血管内科。胡海源书记等院领导先后前往看望慰问。据了解,由于病情反复,李教授已是半年来第三次入住心血管内科。

虽然李教授已逾百岁,但是其思路依然清晰、敏捷,且能谈笑风生。胡海源书记在与李教授交谈中得知,李教授百岁后还出版了六十多万字的文章精选大书《南天走笔》及人物画像小书《大家小画》,尤为景仰。

李育中,祖籍广东新会,1911年出生于香港。著名文学家、翻译家、教育家。大学毕业后历任广东省立艺专、广州市立艺专、华南人民文学艺术学院教师,华南师范大学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广东鲁迅研究学会顾问。2007年入选“当代岭南文化名人”。

文:游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