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心血管内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心内科成功使用HD-Grid标测导管完成房扑射频消融术

作者:  来源: 2021-03-22 10:22:27 阅读量:

3月19日,南医三院心内科主任周滔带领介入团队成功应用新一代网状高密度标测导管(HD Grid)完成了一例持续性房扑射频消融术。

 

 认同感.png

(HD Grid导管标测左房基质图)

 

31岁的刘女士来自汕尾,8年前在当地行房间隔缺损修补术,此后未规律复查心脏彩超,多次出现头晕、黑朦,长期失眠导致精神状态差。近年患者先后在省内多家医院寻医治疗,效果欠佳,后于3月16日慕名来到南医三院心血管内科。3月19日,科室主任周滔及所在介入团队经充分讨论,结合患者自身情况决定使用新一代网状高密度标测导管(HD Grid)完成射频消融术。该导管特定的闭环网状设计、密集的电极间距和双向感知的算法优势,使得术中短时间内即对心房实现了完整的基质标测。周滔主任在该技术的辅助下对心房实施精准消融,患者转复窦性心律,手术顺利完成。

人逃不过.png

(术中使用HD Grid网状高密度标测导管图)

 

据心内科周滔主任介绍,作为一款闭环设计网状标测导管,HD Grid导管极间距固定,可以实现心腔快速建模,并减少假腔及假性低电压区,对复杂心律失常比如房颤、房速或者心脏外科术后的房扑等局灶及基质标测也可提供有力帮助。南医三院心内科介入团队将不断吸收和开展国际前沿的治疗技术,为更多的房颤患者解除病痛,造福患者,共筑健康!

 

文图:郑德仲、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