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心血管内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心血管内科开展心脏骤停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  来源: 2023-04-18 11:12:01 阅读量:

为规范胸痛患者的处理流程,提高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急救成功率,为各种急性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而准确的诊断,4月12日下午,心血管内科联合门诊部开展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突发心跳呼吸骤停的应急演练。

 图片1.png

 

心血管内科3名医生、3名护士、门诊部1名医生及1名护士参加本次应急演练,设置的病例为一位45岁女士。患者于3天前出现胸闷、胸痛,休息3~5分钟后可好转,于心血管内科门诊就诊,心电图显示VI-V6导联ST段抬高,急性广泛前壁心肌梗死。该演练从脚本设计、人员安排、物料准备到现场操作,均从临床实际工作出发,以贴近临床为原则。

 图片2.png

演练结束后,演练小组成员针对演练过程中需进一步改进的问题进行反馈、讨论。护理部洪小英、蔡丽,急诊科护士长郭嘉、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邓佩瑛分别针对此次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点评指导。最后,心血管内科护士长王娟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增强风险评估意识,确保病人安全、快速、平稳的转运并与相关科室做到无缝隙交接。出现紧急情况时,抢救人员要明确职责分工,提高抢救效率,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的医疗护理安全,提升危重患者救治能力。

 图片3_看图王.png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医护人员“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的急救意识,有效提高了应对急性心肌梗死的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

文、图:王娟、廖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