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肿瘤内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南医三院肿瘤科成功举办结直肠癌MDT沙龙

作者:  来源: 2016-01-06 12:00:00 阅读量:
 

日,南医三院肿瘤科“结直肠癌MDT沙龙”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办,包括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以及南医三院在内的数名教授参会。南医三院肿瘤科主任关小倩主持会议。

会上,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张东升教授以“ESMO之后如何优化mCRC整体治疗策略”为主题详尽介绍了2015ESMO指南变化及导致这些变化的相关最新研究结果;武警医院周涛教授深度剖析了CALGB 80405研究,包括研究的设计、背景情况、整体结果以及各亚组的结果,从分析结果中探索临床治疗的改变及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南医三院影像科赵英华副主任解读结直肠癌患者各个阶段的影像学变化及其意义。与会人员还围绕目前结直肠癌的最新研究结果及患者的治疗难点各抒己见,热烈讨论。

本次结直肠癌MDT沙龙的举办,有利于提高医院结直肠癌治疗水平,同时对推广结直肠癌临床实践规范化、个体化、全程管理、多学科诊疗等方面也有积极作用。

 

文图:吴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