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肿瘤内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南医三院肿瘤科举办疼痛知识竞赛暨“广东省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揭牌仪式

作者:  来源: 2016-02-02 16:05:20 阅读量:
 

129日,南医三院肿瘤科举办了疼痛知识竞赛暨“广东省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揭牌仪式,竞赛由赖清副书记主持,肿瘤科全体医护人员参赛。

近来来,为进一步加强我国肿瘤规范化诊疗管理,提高癌痛规范化治疗水平,提高肿瘤患者生存质量,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改善医疗服务,卫生部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的创建活动。为响应此活动,肿瘤科全体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于2015年年底申报并通过广东省卫生厅评审,获得“广东省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称号。129日下午,肿瘤科举办了疼痛知识竞赛暨“广东省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揭牌仪式。

共三组医护人员参与疼痛知识竞赛,质控科、护理部、药剂科、信息科相关人员以及疼痛家属代表观看竞赛,胜出选手与赖清副书记一同为“广东省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揭牌。

“广东省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称号标志着南医三院的癌痛规范化治疗进入省内前列,肿瘤科全体医护人员表示,要继续做好癌痛规范化诊疗工作,充分发挥技术辐射和带动作用,促进院内所有科室及所在区域癌痛规范化诊疗,为癌痛患者提供规范化、个性化的止痛治疗,真正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让他们在癌痛面前获得生命的尊严。

文:吴星  关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