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肿瘤内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我院帮患病大学生搭建“视频通话平台”实现心愿

作者:  来源: 2014-07-11 12:00:00 阅读量:

72日,在我院骨肿瘤科的病房,年轻的患者小苏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医护人员在医院的支持下替他完成了他近期最想实现的心愿。

小苏在我院确诊为左股骨远端恶性肿瘤,4月份查出恶性肿瘤,因病情需要告别了他的大学生活,告别了他生活多年的城市,慕名来到我院骨肿瘤科治疗。

而在小苏离开学校的同时,他的同学们和老师们自发为他在校园甚至街上募捐了十几万元的现金用于他治疗。看着这些治疗费小苏感动不已,只希望可以当面的向他的同学和老师们表达深深的谢意。

由于小苏目前的病情仍需行化疗,化疗后骨髓抑制让他的白细胞降到较低,此时的小苏抵抗力也较低,为了降低感染几率,除了病房他哪儿也去不了,更别说当面道谢。

我院骨肿瘤科护士长得知后,想方设法希望可以满足小苏这个小小的愿望,在积极鼓励患者配合治疗的同时,她急忙跟主任商量,得到院领导的全力支持。科里的医护人员自发拿出自己的电脑、语音设备,团委请网络技术人员找网源、安装、调试。       

终于,72日早上十一点,我院骨肿瘤科的1104号病房,医护人员成功地为小苏与学校搭建了一个视讯通话的桥梁。小苏开心地告诉老师同学们他的治疗效果还有目前的状况,也当面对他们说出心底的深深谢意。

看着小苏满足而开心的神情,一旁的医护人员也终于放心的笑了。

文:宋依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