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肿瘤内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有责任感、事业心的三院人】骨肿瘤科为患骨肉瘤家庭贫困小朋友积极募款

作者:  来源: 2014-12-18 12:00:00 阅读量:



  来自湖南汨罗农村家境贫寒的8岁谢嘉焕小朋友在今年3月被查出骨肉瘤,在绝望之中找到我院骨肿瘤科李浩淼主任,李浩淼主任成功给予了截肢手术,术后完成了12个周期的有效化疗,目前病情稳定,无复发转移迹象。

  然而,剩下3个疗程化疗共计4万余元的医药费用却让家长一筹莫展。原来家中为了给孩子治病,家中能借的都借光了,能卖的家具都卖光了,到了实在是拿不出一分钱的境地。“没钱就只能放弃后续的治疗,我们非常担心肿瘤会复发或者转移。”小朋友妈妈无奈的叹气道。

  李浩淼主任得知情况后,联系了社会公益组织已经筹措了一部分费用,广州电视台新闻频道的《第一现场》到院采访,呼吁全社会都来帮助孩子。播出后就有热心的观众打来电话,表示愿意资助小嘉焕后续治疗费用。今天一些热心人也专程来到病房看望小嘉焕,并送来了善款;病房的一些病友得知后也纷纷捐钱。

  “我的医药费用有着落了,我又可以继续治疗,我治好了要继续上学读书!”懂事的小嘉焕激动的说。

 

   

 

 

文图:戴双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