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肿瘤内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肿瘤科成功举办肺癌精准治疗MDT沙龙

作者:  来源: 2015-11-11 10:35:57 阅读量:
 

114日,南医三院肿瘤科成功举办了“肺癌精准治疗MDT沙龙”。此次MDT会议由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内科张军一教授主持,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放疗科孙爱民教授、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冯启校教授及肿瘤内科盛信秀教授,广州三九脑科医院放疗科蔡林波教授,南医三院肿瘤内科关小倩主任、胸外科张立溪主任、影像科张晓东副主任、病理科魏清柱主任、神经外科医师魏大年等参加了沙龙。

会上,关小倩主任回顾并解读了肺癌一线EGFR-TKI治疗,充分体现肺癌精准治疗的内涵。之后在两例肺癌疑难病例讨论环节中,与会专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共同交流探讨最佳的肺癌诊疗方案,期间蔡林波教授还向大家介绍了肺癌脑转移瘤放疗后脑损伤及其最新治疗进展,并分享了多个成功治疗的病例。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体现了高水平的肺癌诊治思路。

此次南医三院肿瘤科召开的肺癌MDT活动旨在为院内外的肿瘤内科、胸外科、神经外科、放疗科、影像科、病理科搭建一个互相沟通交流的平台,将南医三院肿瘤MDT平台的诊疗水平推向一个新高度,更明确了精准治疗在肿瘤诊疗中的作用和地位,让肿瘤的MDT诊疗模式深入人心,进而为肿瘤MDT诊疗成为肿瘤的常规诊疗模式奠定基础。                                            

文:吴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