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肿瘤内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南医三院肿瘤科开展世界癌症日健康知识宣教

作者:  来源: 2021-02-05 18:00:48 阅读量:

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今年的主题是“关爱患者,共同抗癌”。南医三院肿瘤科开展了健康讲课及健康知识宣教。

 过分过分过分.png

 

肿瘤科吴星医生为病房的患者及家属讲解了化疗相关不良反应及其处理方法,帮助患者及家属消除对化疗的误解和恐惧,正确认识化疗及治疗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从而积极配合医生的诊疗方案,最终达到最大获益。

同时,结合肿瘤患者及家属最关心的饮食和营养问题,陈银葵医生整理了肿瘤患者饮食的注意事项,并张贴在科室心语墙,供患者及家属随时阅读。

关爱患者,从走出认知误区开始。为了帮助患者及家属正确了解肿瘤的防治,南医三院经常举行多种形式的肿瘤相关健康知识宣教,帮助患者及家属认识到,癌症并不等于死亡,依靠科学规范化的治疗手段,肿瘤患者也可以像高血压、糖尿病等普通慢性病患者那样,重回工作岗位,实现正常生活。

 

文、图: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