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泌尿外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粤湘情-石微见远 南医三院泌尿外科成功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夏明  来源: 2018-05-04 21:35:13 阅读量:

       趁着五四青年节这青春火热的氛围,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泌尿外科成功举办2018粤湘情-石微见远学术沙龙活动。

       来自广东省及湖南省的多个专家们齐聚南医三院泌尿外科多功能会议室,就泌尿外科各类手术如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输尿管镜碎石术、输尿管软镜碎石术中多个技术观点、细节处理及进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沙龙开始,南医三院泌尿外科主任刘存东首先致欢迎辞。紧接着刘主任就经皮肾技术的关键点及分析展开个人讲解,引发现场各位积极发言。 

开场1JPG副本.jpg

开场2副本.jpg

      接着在红十字会医院泌尿外科李正明主任及广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院泌尿外科刘平主任的主持下, 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陈智勇教授提出俯卧位双镜联合治疗上尿路结石 ,让参会人员对结石治疗体位产生新的思考。

陈志勇副本.jpg

       紧接着,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医院的向松涛主任抛出问题“  根治性膀胱全切术中输尿管膀胱再植要抗返流吗? ”触发现场人员对该手术细节问题的再思考。

向松涛副本.jpg

       在小憩之后,在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汪中扬主任的主持下,几位专家则就软镜相关技术继续分享个人心得。    

汪中扬1副本.jpg

汪中扬2副本.jpg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黄文涛副教授提出输尿管软镜中的操作注意事项。

黄文涛副本.jpg

      中南大学湘雅二院的赵洪青副教授带来个人在输尿管软镜手术中的经验与教训。

赵洪青副本.jpg

       中南大学湘雅三院的谭靖副教授就几个典型病例分享了个人在软镜手术中的心得。

谭靖副本.jpg

       整个学术沙龙现场不乏新的思想火花碰撞迸出,最后在热烈轻松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结尾副本.jpg

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