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泌尿外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泌外血管党支部举办前列腺癌筛查义诊及健康科普讲座活动

作者:  来源: 2021-10-12 07:55:57 阅读量:

为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更好普及前列腺癌相关知识,10月9日,南医三院泌外血管党支部联合棠下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前列腺癌筛查义诊及健康科普讲座”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1111201.jpg

活动当天,党支部书记刘存东主任医师与陈明坤副主任医师、薛康颐主治医师分别为社区居民讲述了PSA(前列腺特异性抗原)筛查在前列腺癌中的意义、高血压的分类及小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现场同时为50岁以上男性免费检测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许多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义诊活动太棒了,之前没有意识到这方面的问题,今天专业医生来家门口给免费做检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微信图片_20211011112732.jpg

据刘存东主任医师介绍,2020年全球癌症数据统计,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已跃居男性发病第2位,泌尿系肿瘤第1位,但只要能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其治愈率相当高。接受前列腺癌根治术的早期病人,其五年生存率接近100%,而晚期转移前列腺癌患者的5年生存率仅为28%。因此,它完全是一种可以治愈的肿瘤,越早发现疾病,并及时进行治疗,效果就越好。

南医三院泌外血管党支部将继续与天河区多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以系列义诊活动、健康讲座、科普宣传等方式为广大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文、图: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