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普通外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我院圆满完成2012年度卫生人才扶持山区计划

作者:  来源: 2013-07-22 12:00:00 阅读量:
 

去年7月,我院积极响应“广东省卫生人才智力扶持山区计划”,派出普通外科李求实副主任医师赴郁南县人民医院帮扶,并挂职副院长,时过一年,李求实医生圆满完成帮扶工作。我院党委副书记赖清一行,特地前往郁南县人民医院迎接李求实。

在欢送会上,郁南县人民医院院长对李求实医生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盛赞其业务水平高,医德医风好,在郁南当地群众中塑造了良好的口碑,为提高基层医院的医疗卫生技术水平和卫生管理水平,促进山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赖清副书记表示,李求实医生是我院精心挑选的外科专家,一年的帮扶得到各界好评,为我院进一步帮扶基层医院做出表率。此外,李医生一年的辛勤付出,不仅使郁南百姓受益,也使我院在郁南一方的知名度大大提升,增进了我院与郁南百姓的感情交流。最重要的是,李医生一年来“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是值得我院全体医务人员认真学习的宝贵精神财富,为医院的精神文化建设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了解,在帮扶郁南县人民医院的一年中,李求实医生主刀80多台大型手术,包括肝、甲状腺、大小肠肿瘤的切除,胆道管结石手术,肝肠息肉手术等,他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术特长,服务周到,热忱待人,深得当地患者信赖,大批患者慕名而来。为解决基层医院人才匮乏问题,临床经验丰富的李求实医生还承担着带教医生的任务,多名外科医生在其培养下迅速成长,成为外科系统的业务骨干。他还把先进的管理理念及科学的制度化建设引荐给基层医院管理层,为医院的发展及长远规划建言献策。

文图:游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