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普通外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关爱儿童,预防意外伤害——肖刚

作者:邓云爻 肖刚  来源: 2017-06-29 10:12:02 阅读量:

儿童意外伤害的定义:意外伤害是指突然发生的各种实践或事故对人体所造成的损伤,包括各种物理、化学和生物因素。临床上统计显示,动物伤害、跌落、误食药品、溺水和烧烫伤这5类儿童意外伤害最常见。

儿童意外伤害的原因:主要在于一些家长(监护人)忙着工作而疏于对儿童的照顾,以及健康教育不普及、抢救系统不健全、居室布局或物品放置使用、管理不合理,或其他监护人麻痹大意的情况下,根本想不到孩子会发生意外伤害事故。因此,学校、托幼机构、商店、游乐场等公共场所,都必须具有危机感,不能麻痹大意,变各种意外为意料之中,尽最大可能防止儿童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如何教育孩子预防意外伤害是很重要的:比如必须让宝宝知道的事项(牢记父母的名字、懂的急救电话等)、让宝宝学会与人相处,不要随便跟陌生人开门等、学会简单的学会自救方式。

4.png

本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普通外科肖刚主治医师,讲解的“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处理”原文阅读,请扫描文本下方二维码,即可进入全程查阅哦~~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