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普通外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南医三院普通外科举办第六届造口联谊会

作者:  来源: 2021-03-29 16:24:14 阅读量:

10月11日上午,南医三院普通外科以“呵护生命玫瑰,你我健康同行”为主题,召开第六届造口联谊会。活动由普通外科护士长谢凤姣主持,主任刘立新致辞,近五十人参加了会议。

在专家讲课环节,周昆医师、彭美护师、李婷护师分别针对造口手术的概念、意义,造口病友的生活作息问题以及常见造口并发症的预防及处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工作坊环节,国际造口治疗师周芳芳护师详细演示了更换造口袋的ARC流程,让造口病友对出院后的居家护理有了更加充足的信心。“看谁又快又好更换造口袋”操作技能竞赛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比赛按照病友组及护士组分别进行,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互动交流环节中,普通外科护理人员与造口病友热情交流并进行现场指导。造口病友们表示今后将乐观接受现实,积极面对造口,与医护人员共同细心呵护好这朵“娇贵”的“玫瑰”,健康快乐地生活!

 

文:谢凤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