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普通外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普通外科党支部赴郁南县开展“党员专家走基层”活动

作者:  来源: 2021-03-29 16:29:16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南医三院党委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7月27日,普通外科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团员一行12人走进郁南县,开展“党员专家走基层”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添喝彩。

1.png

活动中,普通外科肖刚副主任医师、李宁磊主治医师及谢凤姣护士长,分别围绕“微创技术在普外科的应用”、“甲状腺肿瘤的规范化诊疗”及“护士在医康护一体化工作模式中的重要作用”等几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的专题授课及典型病例经验分享,让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同仁们汲取到最前沿的医学资讯。

接下来,普外科的党员和团员们到达郁南县兰寨党建文化园,先后参观了正己学校、十德文化馆等展馆,通过观看党建资料、历史文物、历史图片展览及听取讲解员的解说等,对兰寨党建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党员们还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夯实党员专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献身医疗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参与活动的党员和团员们和郁南县第一人民医院的院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郁南县第一人民医院何峰院长向大家介绍了该院近年来在南医三院对口支援帮助下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普通外科目前学科建设与发展面临的困难及发展目标,希冀南医三院普通外科精准帮扶。

南医三院普通外科党支部书记刘晓珑、科室主任刘立新均表示,党员骨干就要在服务社会、服务基层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将继续组织党员开展走基层活动,进一步了解基层医疗需求,竭尽全力帮扶基层医院,快速提升基层医疗技术水平。

2.png

文:谢凤姣

图:邓云爻/谢凤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