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普通外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普通外科举办第一届医联体内肿瘤消融治疗和热灌注技术规范化治疗培训班暨海外名师项目会议

作者:  来源: 2022-09-26 10:23:59 阅读量:

为进一步规范肿瘤消融治疗技术及热灌注治疗技术的临床应用,为广大肿瘤患者提供高效精准的治疗服务,9月16日至17普通外科举办了“第一届医联体内肿瘤消融治疗和热灌注技术规范化治疗培训班暨海外名师项目会议”。来自南医七院、连州市人民医院、郁南县人民医院、郁南二院、珠海振国肿瘤医院、英德市九龙镇卫生院等多家医联体单位的同仁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本次会议内容十分丰富,包括现场手术展示、理论授课及手术视频演示等。9月16日,学员们分别观摩了胃肠道恶性肿瘤术后腹腔热灌注化疗、甲状腺、乳腺及肝脏微波消融等十多台手术。

图片2.png

 

9月17理论授课及手术视频演示前,医院副院长赵善超及普外科主任刘立新莅临会议并致开幕辞。随后,由普通外科副主任刘晓珑主持“海外名师项目会议”,并邀请南澳大学骨科研究所研究员王丽萍博士进行“南澳大学骨科研究所介绍”;孙景波博士就“CENPF过表达与乳腺癌预后不良及肿瘤骨转移相关”进行了科研情况汇报,并请王丽萍博士进行了现场点评及指导。接下来,由韩鲁浙副主任医师主持“热灌注专场”,谭灿亮主治医师、周昆医师及谢凤姣护士长,分别就“腹腔热灌注化疗的机理及临床应用”“热疗在肿瘤综合治疗中的地位和作用”及“肿瘤热疗护理体会”进行了精彩分享。肖刚副主任医师主持“消融专场”,黄晓萍主治医师、李宁磊主治医师、殷良春主治医师、周锐主治医师及李浩辉医师分别围绕“甲状腺结节、增生、腺瘤的消融治疗”“超声引导及影像融合技术肝肿瘤消融治疗的临床应用”“消融治疗在肝癌多学科综合治疗中的发展状况”“外科术中肿瘤消融治疗的临床应用”及“各种肿瘤消融方法的个体化选择及疗效分析”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刘晓珑副主任还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热灌注及消融操作视频,并就治疗的相关问题及典型案例展开热烈讨论。

 图片3.png

文:谢凤姣

图:邓云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