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普通外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普通外科举办第四届医联体模式下伤口造口专科护理技能培训班暨南方医科大学肠造口护理联盟学术会议

作者:  来源: 2022-11-04 10:32:59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伤口造口护理临床实践能力,深化专业内涵建设,10月30日,普通外科举办了“第四届医联体模式下伤口造口专科护理技能培训班暨南方医科大学肠造口护理联盟学术会议”。来自全国各地及各医联体单位的近400名医护人员线上注册参会,我院帮扶的郁南县人民医院普通外科全体医护人员组团参加,集体观看直播。会上,护理部主任陈小芳致开幕辞,普通外科护士长谢凤姣及国际造口治疗师周芳芳主持会议。

我院普通外科副主任刘晓珑讲解了肠造口的类型及手术方式,让学员们对胃肠造口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南方医院普通外科护士长甄莉紧紧围绕“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护理”的工作核心,从术前、术后及出院三个阶段介绍了造口患者的全程规范化管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压疮质量管理组组长吴仙蓉结合丰富的临床实践案例,分享了改良封闭式负压引流技术在腹部难愈性伤口的应用,我院内分泌科周凌燕国际伤口治疗师介绍了糖尿病足伤口清创的时机与方法,谢凤姣、周芳芳分别进行了造口周围皮肤健康—WOCN协会共识、最新凸面造口产品使用国际专家共识的解读与临床应用介绍,普通外科赵沂营养专科护士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反复伤口感染患者的营养管理,护理部赵凯丽结合医院实际以“专科护士在MDT护理查房模式中的作用”进行了专题授课。最后,普通外科梁洁婷伤口造口专科护士进行了4期压力性损伤患者的全程化管理的个案分享。

 

 图片1.png

郁南县人民医院普通外科线上参加会议

 

文、图:普通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