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神经外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神经外科管理分会正式成立

作者:  来源: 2015-09-11 12:00:00 阅读量:

 

近日,由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主办,南医三院神经外科承办的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神经外科管理分会成立大会暨神经外科急症颅高压处理和监护研讨会在广州珠江宾馆召开。

本届大会上,经80名委员表决选举,南医三院神经外科刘承勇主任当选为分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牟永告教授、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王国良教授、南方医院彭玉平教授等13名专家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本次大会得到了广东省神经外科行业界的著名老专家教授的大力支持,特聘陈明振、林志俊、李昭杰、李铁林、王伟民、陈贵孝、陈善成、陆永建等教授担任协会顾问,特聘广东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主任委员漆松涛教授、广东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分会主任委员王海军教授,担任本协会名誉主任委员。
   据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刘承勇教授介绍,本分会由广东省内从事医疗、器械、设备等企业人才组成,将为加强本专业的行业性管理,维护本专业的行业性管理,维护本专业成员合法权益,发挥行业协会的指导、自律、协调、监督作用,推动医学卫生事业继续健康有序的发展。神经外科管理分会成立后,将广泛联系全省范围各级医疗机构长期从事神经外科工作各级专科医生,加强省内外行业内部交流,全面开展基层医疗机构与民营医院专科人员的培训;促进医疗行业维权、提高医疗质量;扩大先进医学共识的推广、规范从业人员诊疗行为。

 

 

   

    大会气氛隆重而热烈,亮点层出不穷,尤其是发布移动医疗高手在线即时会诊APP成为在座专家及广大媒体的焦点。APP将充分发挥各成员专家的医学技术优势,即时整合省内医疗资源,从而使患者能依据病情以最迅速精准的方式预约行业内顶级的教授会诊或手术,从而在各地级市与一线城市三甲医院间建立一条绿色生命通道,同时也能为广大医生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刘承勇教授介绍,在国家“多点执业”意见出台后,医生根据需要可以移动执业,医生之间的互联需要一款简单,易用,高效的手机APP。由此“高手在线”便应运而生,它是一款为各地级市的医生能够与一线三甲医院的专家提供绿色通道,尽快为患者提供会诊或者手术服务,为广大的医生提供交流的平台,建立强大的专家库,方便医生专家移动就医的手机应用。

 

   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田武汉会长表示,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神经外科管理分会的成立,为未来组织广大专家力量,作出巨大的贡献。结合数字化信息技术、移动智能技术、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一系列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为改善和解决医疗健康领域APP效率低,实用率不高的现状,打下一个强而有力的基础。讨论会更创新性的引入了中央电视台《开讲啦》的讨论模式进行病例介绍、经验分享及共识推广,为广大神经外科医生颅高压监护及处理提供最新的指引。  

文:宋振华

图:张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