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神经外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南医三院神经外科二科举办“携手的力量”脑血管病研讨会

作者:  来源: 2015-06-01 12:00:00 阅读量:

 

日前,由南医三院神经外科二科承办的神经外科脑血管病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来自省内外100余名从事神经病学及相关领域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聚首羊城,对脑血管病的最新研究成果和临床实践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研讨。南医三院沈洁副院长主持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重点围绕缺血性脑卒中的诊治、血管内介入治疗、脑动脉瘤出血风险评估、复杂脑血管病的介入与手术治疗等方面话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会上,南医三院神经外科二科主任黄理金教授在会上首次提出携手的力量作为会议的主题,通过加强学科间技术合作和脑血管病救治体系建设等,取长补短,共同学习,携手共进。他还分享了复杂脑血管病及颅底肿瘤手术治疗的经验体会。

研讨会以专题讲座、论文发言、讨论与争鸣、视频演示等多种形式进行交流,为脑血管病研究人员和临床医生搭建了一个高端学术交流互动平台。

 

     

 

 

 

 

文:黄伟佳

图:黄伟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