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神经外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南医三院高级卒中中心举办第16个“世界卒中日” 义诊活动

作者:  来源: 2021-11-02 11:33:28 阅读量:

10月29日是第16个“世界卒中日”。我院高级卒中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进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工作,组织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

 我鹅鹅鹅的.png

今年活动主题为“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活动口号为“识别卒中早一秒,卒中救治效果好”。活动现场分成义诊区和科普区,神经外科主任黄理金带领脑血管病专业组医师为前来咨询的患者提供详细的病史询问、检验检查解读、健康咨询及高危人群筛查和卒中救治科普等服务。药剂科段萍萍药师为患者解答相关用药问题。科普区现场,黄伟佳主治医师进行了脑卒中相关知识的科普讲座,并发放相关科普手册。陈荷护士长带领护理团队为在座的听众普及了脑卒中患者护理。康复科黄菊医生、尹莲君医生进行了卒中康复宣讲及现场演示。同时,广大听众也积极参与了活动问答环节。

“听说今天有义诊,就赶过来看看,了解了很多脑血管方面的问题,得到现场专家的健康指导,还拿到了礼品,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行!”前来参加义诊的张大爷说道。

据了解,南医三院高级卒中中心已获得国家脑防委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现场评估认证,开放急性脑卒中患者7*24小时全天候卒中绿色救治通道,运用时间窗内静脉溶栓、微创介入取栓、复杂脑血管病血流重建、内镜微创清除脑出血等多种成熟技术,结合“预防-救治-康复”一体化治疗,能够为周围社区急性脑卒中患者提供及时救治帮助。

 

文、图:神经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