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胸外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胸外科血管外科护理组召开护理质量分析与持续改进讨论会

作者:  来源: 2015-12-15 15:32:16 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科室护理质量管理,保证护理安全。128日下午,南医三院胸外科、血管外科护理组召开了主题为持续改进护理质量,保证患者安全,一切从我做起的护理质量分析与持续改进讨论会。护理部朱晓菁副主任、陈小芳副主任,胸外科张立溪主任、血管外科周忠信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场气氛活跃,全体护士踊跃发言,从护士的责任心、护理核心制度的落实、护理临床带教的严谨性、、护理人力的配置、排班的科学性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分析与讨论,查找护理组目前存在的不足,提出相应的整改建议。

 两位科室主任也分别强调加强护理安全、保障护理质量的重要性,还特别列举反面事例教育护士。两位主任一致表示,护理工作繁琐,人力相对紧张,科室医护要严密配合,医疗要支持体贴护理工作。

护理部陈小芳副主任指出,护理质量首先离不开护理安全,而护理安全与否直接取决于护理核心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护士一定要加强工作责任心,培养良好的慎独修养,认真执行护理规范,严防护理差错发生。陈主任还强调了护理临床带教的要求,老师必须要言传身教,对自身对学生都要严格。

护理部朱晓菁副主任表示,我们要通过这种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检查方式,来提高我们的护理质量,要把护理质量与护理安全贯穿于平时的护理工作中。

谢凤姣护士长也表示,她自身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管理水平。加强与各级人员的沟通协调,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加强业务检查督导,及时发现并纠正护理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堵塞漏洞。这次质量分析会给护士上了非常生动的一课,通过这次会议,全科护士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规范护理服务,确保护理安全,以高质量的护理技术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

 

                                 文:谢凤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