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胸外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南医三院胸外科举办全食管化学性烧伤护理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2015-04-13 12:00:00 阅读量:
 

为了给食管化学性烧伤患者提供最优质的护理服务,近日,南医三院胸外科护理组邀请主任张立溪教授为护理人员讲解普及全食管化学性烧伤治疗的相关知识。

据了解,食管化学性烧伤是指因吞服强酸或强碱等化学腐蚀剂而造成的食管严重损伤。近年来,南医三院胸外科先后为7例食管化学性腐蚀性损伤患者成功施行消化道重建术,愈合效果良好,完全恢复正常的生活。

张立溪主任在讲解中结合7例全食管烧伤患者的不同解剖部位所应采取的手术方案,手术、治疗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情况及应对措施、备用方案等一一作了分析与介绍,并重点强调了护理方面须注意的细节问题,同时对护士们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护士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解普及,既对全食管化学性烧伤的外科治疗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掌握,学到了许多书本以外的知识,也为今后更好的做好全食管烧伤患者的日常护理起到指导帮助作用。

 

 


 

文:谢凤姣

图:刘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