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创伤救治中心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关于科室> 正文

简介

作者:  来源: 2018-01-29 17:48:46 阅读量: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创伤救治中心是按照国家创伤中心建设标准建立的能够实现创伤及急危重症一体化救治的全方位精准医疗体系,涵盖院前急救、外科急诊及抢救室、急诊创伤重症监护病房(TSICU/EICU)、创救中心病房四大救治体系,中心下设骨科专业组、血管介入组、普外组及重症专业组,可满足严重多发伤、危重疑难创伤及多器官功能障碍等外科急危重症的紧急监护、高级创伤生命支持(ATLS)以及实施紧急损害控制手术等。通过多学科联合救治模式,全程管理严重创伤的院前救治、急救复苏、控制性手术、脏器功能支持、确定性手术等。为患者打造绿色、快速诊疗通道和“一体化”联合救治模式。

    创面修复是创伤救治中心下属特色亚专科,涵盖糖尿病足,压力性损伤(压疮、褥疮),外科术后伤口不愈合,急慢性骨髓炎(骨感染)组织缺损、骨外露,痛风石创面,肌肉软组织感染性疾病(蜂窝组织炎、坏死性筋膜炎等)等为代表的各类疑难急慢性难愈合创面为主。创伤中心团队以显微外科为基础,对肢体血管神经损伤、复杂手外伤、断指(肢)再植、肢体大型创面修复及严重肢体离断伤的治疗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尤其对巨大褥疮、坏死性筋膜炎、糖尿病足保肢治疗有大量的成功救治案例。

    创伤救治中心现有人员8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包括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2名,副研究员1名,初级职称3人,其中博士后3名,博士3名,其余均为硕士。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等基金多项。在Cell Death Dis Acta Pharmacol SinJ Anesth等杂志发表高水平文章近40篇。同时科室多位专家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评议专家以及《Cell Death Dis》、《Journal of Neuroinflammation》、《Journal of Anesthesia》等SCI杂志审稿专家